地环学院举办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23  浏览:392

2021年11月11日-21日,第二届“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前沿论坛”在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国内人文地理学领域享有盛誉的一批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多起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论坛期间,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我国著名的经济地理学专家贺灿飞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我国著名的经济地理学专家李小建教授,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我国著名乡村地理学与土地利用规划专家刘彦随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上海市曙光学者、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叶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产业发展与布局的关联法则》《乡村振兴与聚落发展趋势》《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地理学研究》《朝向治理科学:地理学与其他学科深度融合的路径》的学术报告。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副院长、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马利邦教授介绍,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的成立旨在通过集成研究成果和科研创新,积极为国家相关部门和西北各省城乡发展和协同治理提供决策咨文和智库支持,有力服务西北各省地方经济建设和乡村振兴。本次举办的前沿论坛是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重要的学术活动之一,论坛报告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影响。

西北师范大学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院长叶超教授表示,治理是涉及地理科学与自然、社会、人文与技术的前沿交叉领域,地理学应该在治理研究中发挥主导作用。本届论坛围绕“十四五”时期地理科学整体发展战略以城乡融合、乡村振兴、聚落发展以及地理学与治理如何融合发展等关键议题为切入点,契合了西北城乡发展与协同治理研究院的成立宗旨有助于增进居民福祉,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可持续发展。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