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22  浏览:481

20211120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何春阳教授做题为《流域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的方法和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利邦院长主持,学院400多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何春阳教授介绍了流域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的方法和实践,从什么是城市景观可持续性、其基本原理和方法以及实践案例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以城市景观为核心研究尺度,以等级理论为基础,强调城市生态系统-景观-区域的多尺度综合集成研究,从自然系统、人类系统、人地耦合关系及响应和解决途径四个方面进行研究,并总结了基于格局-过程-服务/风险-可持续性的流域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流程。报告会后,何春阳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报告人简介

何春阳,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持续利用与减灾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综合自然地理学、土地利用/覆盖变化和城市景观可持续性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国家“973项目课题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等国家级项目多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在城市土地利用/覆盖变化过程监测、模型模拟和影响评估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先后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球前2%项尖科学家榜单、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榜单和中国高被引学者(地理学)”榜单,荣获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科技奖。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