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应邀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22  浏览:664

20211121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做题为《科学问题的提出与基金申报》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明军教授主持,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陈亚宁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近些年主持和完成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情况,然后从“科学问题的提出”角度出发,指出发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加重要,强调科学命题是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最为核心的部分,应注意突出项目的科学性、重要性、新颖性以及实验内容和设计的合理性,并结合自己完成的一些项目案例为师生讲解了如何提出和发现科学问题。之后,陈亚宁研究员重点阐述了不同类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及各部分内容填写需要注意的问题及可行途径,并特别强调教师应认真研读基金申报指南,紧跟国际学术前沿动态,切中关键科学问题和关注内容规范。报告会后,陈亚宁研究员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广泛交流。


报告人简介:

陈亚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研究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兼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遥感分会副主席和国内外多个学术期刊的副主编、编辑。主要从事干旱区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全球变化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在《Nat. Commun.》《J. Geophys.Res.》《Geophys. Res. Lett.》《J. Hydrol.》《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中国西北干旱区水资源研究》等中(英)文著作16部,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5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等5项及“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