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哈达铺、迭部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09  浏览:206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84日至8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城市与资源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党员组成“青春心向党 逐梦新征程”小分队,赴哈达铺、腊子口、茨日那等红军长征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带队,三个支部的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在哈达铺镇上,小分队成员参观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上街村开展寻访老党员活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的获得者朱俊生向大家追忆了抗美援朝故事并勉励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哈达铺镇文化广场小分队成员与哈达铺红色艺术培训学校师生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将文化艺术带入革命老区,将红色文化与乡村艺术有机结合。在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和历史场景模拟,重温革命英烈留下的红色文化与红色精神,亲身感受腊子口战役的惨烈和共产党人的英勇顽强精神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家生动直观地感受1935年9月红军长征北上,勇敢挫败敌人的严密封锁,一举突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天险腊子口的壮烈场面,缅怀红军的丰功伟绩,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思念。大家还赴迭部县旺藏乡茨日那村参观了毛泽东旧居。

在甘南州舟曲县小分队成员开展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系列调研活动大家结合地理学专业知识,舟曲县特大泥石流地质灾害爆发后的重建和规划进行了调研,并实地考察了“中国百佳范例村”——舟曲县土桥子村,与村长以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探讨分析了当地葡萄、桑树、花椒、羊肚菌等产业的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从全产业链发展与产学融合的角度提出了发展建议,返校后形成《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村产业发展问题及其对策研究——以舟曲县土桥子村为例》为题的调研报告。

次活动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从党史、长征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学党史、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