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组织学生积极观看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18  浏览:192

11月17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500余名团员青年观看了学校党委书记张俊宗主讲的青春战“疫”思政微课堂。

在课堂上,张俊宗书记以古往今来的抗疫事例为切入点,指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青年“逆行”而上,合力打响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近期兰州疫情袭来,西师学子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用责任诠释“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青年只有与党的历史使命同心同,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心连心,与时代同步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张书记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深刻领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勤学苦练,积极实践,积极打好抗疫阻击战。

“观看之后想起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这次疫情就告诉我们,要用青春奋斗来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有限的青春焕发出无限的光彩!”2020级地理科学三班团支书李丹琦说

“通过聆听张俊宗书记的战疫思政微课,让更我深刻地认识了在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更加深刻地认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上下同心的力量。疫情期间,我们的思想态度尤为重要,不应秉持自由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应积极参与全民战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21级卢雨欣同学

“通过张俊宗书记的谆谆教诲,感悟颇多。我们云端相聚,立志战‘疫’,尽显青春之态;我们历经疫病,祈望安好,尽显青年之责;我们建立防线,垒起壁障,尽显中华之姿。青春有很多的样子,但奋斗始终是青春最美的样子。”2020级苗宇鑫同学说。

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任婕说:“德育教育是关于心灵的教育,思政课堂是课堂的基础。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引导一个人成长和指引人生道路走向的重要路标。在兰州疫情爆发期间,正是因为有正确的思想引导,师大学子们积极响应学校防疫号召,并且愿意奉献自己争做志愿者,我也是其中一员,让暂停的兰州慢慢康复。正确的思想政治理论应当深入每个人的心中,我们也必须认真学习贯彻思政思想,为民族复兴大任贡献自己的力量。”

“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西师学子服从命令,听指挥,展现了不怕艰辛,勇立潮头的担当,我相信,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新冠疫情这场硬仗。”学院辅导员何浩东老师说。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