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学生党员、团员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36

1112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以学生党支部、班级团支部为活动载体,采用线上方式,组织近400余名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热烈氛围中,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国共产党迎来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场会议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中国共产党将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在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要以史为知行合一、奋楫笃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地理科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鲁瑶说:通过聆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我了解到,要从我们党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的百年奋斗史所总结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恒久的坚持、踏实的付出敢闯敢干的勇气、开拓进取的品格、百折不回的意志,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在敢于迎难而上中,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当将这种精神信念贯穿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青年团员杜嘉玟“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全面发展,勇于担当,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力量。

学院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张浩栋说: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学院团委副书记滕鹤郅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青年逐步成为了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赶上了最好的时代,这就要求我们更应该担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重任,提升自我,不断成长,为建设富强民主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玉娇说:看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和兴奋,作为中华民族的新生力量,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知识才干,不断锤炼干净担当的品格,为建设社会主义作出贡献。在今后的生活中,我将持续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经得住各种考验,行得稳,走得远,勇担时代责任。

“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地感到,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掌舵领航,古老的中国才从鸦片战争时期的积弱积贫走向繁荣富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这片广袤的土地上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历史充分证明:只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就没有攻克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沟坎,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我将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为党的百年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学院团委书记曹珍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