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迎“疫”而上 无私奉献尽展风采——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抗疫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1-08  浏览:768

每逢大事,从来不缺志愿者的影子;疫情袭来,志愿者从来不会缺席。在疫情防控期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第一时间面向全院学生发出“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集结令”,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以及自愿参加的数百名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志愿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听从学院团委统一指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贯彻落实学校“三隔”方案、坚决打赢抗疫之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协助学院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青年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分别在兰天公寓校本部、新校区协助辅导员老师集合学生队伍,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各位同学有序进行核检。

志愿者乔鹏飞说:“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各高校医学院的学子也请战参与核酸检测,他们的事迹深深地鼓舞着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

在兰天公寓党校公寓校本部、新校区等门,一件件红马甲”志愿者在人群中显得格外显眼,胸前的党徽、团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萧瑟的寒风中,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在别人用餐的时候参加人流疏散工作,协助后勤工作人员码放桌椅、停放车辆、粘贴地面间隔条。“同学,请带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有序通行”“同学,请出示通行卡和健康码”,一句句温馨的提示语,蕴含着的是坚定不移做好防疫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学院志愿者们舍小我、为大家,为深秋增添了一抹别样的“红色”。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每天穿梭在学校的各个角落,为同学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为做好学生宿舍每天的消杀工作,志愿者们不辞辛苦,每天早上为各个宿舍发放消毒片,出入通行卡等,对各个楼宇和楼层做好消杀、通风工作。此外,志愿者还主动承担接送隔离同学的任务,为隔离点的同学送热水喝送热饭吃。

志愿者赵雅楠说到:“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收获了很多感人的瞬间,同学们的一句谢谢,你们辛苦了,让我感受到温暖和自己的价值所在,我愿意与学校在一起,众志成城肩并肩,共战疫情心连心。”

辅导员曹珍璇老师说:“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天的抗疫志愿活动在随着夕阳落入地平线而结束。回顾整个志愿活动,自活动发起时,无数学生争先恐后报名,再到工作时举校同心,志愿者们肩并肩、心连心,互帮互助,这无一不体现了地环学子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生逢其时,使命在肩,地环学子当勇向前、担重任,同心战“疫”,将理想信念融入到自觉行动中。”

疫情不退,防控不止!地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校园的安全运转筑起一道坚实的屏障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