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抗疫青春,展现班级风采——地环学院线上抗疫主题班会活动侧记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10-27  浏览:1025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为引导学生正确看待疫情、积极有效应对疫情,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10月23-24日,地环学院团委以宿舍为宣传教育阵地和基本活动单元,组织开展了以“绽放抗疫青春,展现班级风采”为内容的线上抗疫主题班会,全院共有19个班约720名本科生在宿舍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24日,2019级地理信息系统班组织召开了关于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式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活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学院发布的有关封闭式管理的各项规定,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对待疫情,倡议积极配合班级做好疫情摸排工作,认真参加线上专业课程学习,以充实、有益的学习生活战胜不必要的疫情恐惧和焦虑。李长恒同学在会后表示:“太阳公公总会按时起床的,而我们也最终会看到阳光的;这次,疫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考验着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们相信,在政府和学校的安排部署下,一定会打赢这场抗疫之战”。

10月23日,2021级地理信息科学班组织开展了“防疫知识竞赛”主题班会,采用全体学生参与、问题线上抢答的方式,积极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疫情,提高同学们疫情个人防护意识。杨修钰同学在活动结束谈到:“我们会以学校、学院公布的官方信息为准,不传谣,不信谣,我们坚信这次疫情一定会过去。

10月24日,2021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班采用座谈发言的方式,组织开展了以“遵规守纪我为先,携手努力同抗疫”为主题的防疫主题班会。在自由发言环节,王倩同学讲到:“我们所站立的地方,是强大的中国。只要我们自己心怀光明,众志成城,严峻的疫情必定会慢慢散去。西北师大加油!兰州加油!甘肃加油!”谭斯琪同学说到:“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我们一定会万众一心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种考验的机会,要向抗疫期间那些忘我工作、舍小我为大家的英雄学习,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抗疫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疫情防控,同“州”共济。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广大地环学子更加坚定抗疫信心,争做模范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和制度的表率,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