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1班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83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为了提高预防精神疾病的认识,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精神风貌,近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理科学1班在特教楼225举行了“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班级心理委员主持。

班会上,心理委员通过课件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的背景和意义同时,针对三年级同学在论文选题、学年论文撰写、教师资格证考试、国家外语四六级考试以及就业等方面可能引发的心理焦虑、目标茫然等实际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展开互动交流共同寻找缓解压力的有效方法和措施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班会,学生们了解到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益处树立了“和谐心态,健康心理”的意识;掌握了如何用科学的方法缓解压力同时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放松了身心。此外,本次心理班会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呼吁大家共同关注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一起感受沟通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增强心理健康、促进全面发展。本次班会的成功举办,对本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