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部分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37

为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21109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办教职工党支部、地理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地理科学本科第一党总支部等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组织100多名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真实客观地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坚守阵地、不怕牺牲、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在观影过程中,所有党员无不为战士的英勇无畏而声泪俱下,也为他们无私的付出而热泪盈眶。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被老一辈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所震撼,更深刻的感受到今日强大的中国是来自革命前辈们的负重前行,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鲁瑶表示,“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此次观影后会进一步了解共和国成长史,学习并领会抗美援朝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在今后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将激励各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