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学习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35

929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十次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9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学院14个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首先传达学校928日召开的“西北师范大学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规范工作程序,理清工作思路,用一流的党建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9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理论文章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张俊宗同志在学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于国建指出,张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心中有国,始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继承和弘扬前辈先贤的宝贵精神传统,把高等教育发展方向自觉同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我们要心中有爱,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重任。立德修身,热爱学习,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爱戴、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好老师;我们要心中有责,始终不忘恪守职责、甘为人梯初心。对工作负责,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以责任心奉献心倾心育人,以执行力落实力推动工作,努力做出无愧于心、无愧于学生、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张俊宗书记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能够带着激情与梦想,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和工作业绩承载起西北师范大学发展的历史责任和神圣使命,开创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传达了关于印发《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西师党发【202162号)、关于印发(《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的若干规定》的通知)(西师党发【202179号)、关于印发《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西师党发【202164号)等文件精神,安排了中心组成员需要自学的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2021-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