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514

金秋九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11日至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441名同学满怀着对崭新生活的向往相聚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为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从场地布置、手续办理、服务保障,再到走访宿舍、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地环学院为迎接新生做足了各项准备、开展了系列活动,为2021级学生营造了真诚、热情、友好、浓郁的“地环大家庭”氛围。

         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谱新章

9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党委副书记陈建海等院领导来到学院迎新现场与学院新生亲切交流并向新生送上新学期的祝福,鼓励新同学把握青春年华、树立学业志向、收获进步成长。随后,他们又深入2021级学生宿舍,了解新生的住宿准备情况,安排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引导宿舍、搬运行李。同时,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助力迎新,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注册、宿舍入住等手续,保障学院迎新活动有序开展。

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同学们纷纷表示尽快适应环境,认真高效学习,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力争在大学学习期间交上一份满意的人生答卷。

         铸牢理想信念之魂,打牢成长发展之基

913日至16日,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400余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学校入学教育系列大讲堂——《青春之我,强青春之国》《“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解读报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专题报告》等报告会。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我校课程教学与日常管理的相关制度政策。期间,我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简述》为题为新生讲授了入学教育第一课,向新生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通过学习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使新生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曹珍璇、何浩东、田洪宇三位专职辅导员分别围绕入学环境适应、职业生涯规划、人身财产安全为新生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身份、树立人生目标、增强安全意识,实现人格自尊、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暖心走访宿舍,温情关怀新生

914日晚,为了解2021级新生学习、住宿以及生活情况,增强新生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融入感,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党委副书记陈建海、副院长姚晓军分别走访知行学院4号公寓楼、研究生公寓1号楼、研究生公寓5号楼看望新生,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也一同前往。在走访看望中,学院领导详细询问了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适应情况,并为同学们遇到的学习和生活困惑给予了详细解答、提供了良好建议,鼓励同学们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积极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希望同学们在集体生活中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丝缕关爱,浸满心脾。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慰问,使新生们感受到身处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激励着他们搏云而上、扬帆起航,期待2021级新同学们在学习上勇于探索、在生活上自立自强,收获满满的友谊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