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党委负责人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9-18  浏览:403

9月15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简述》为题为400余名2021级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课上,于国建首先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盛况,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接着,他从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为切入点,结合我们党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以及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也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断完善的历史,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历史。帮助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真正领会中国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引导学生不断强化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不断激发广大青少年争做新时代接班人的精神动力。

于国建强调,广大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指导,学习历史、热爱历史、不忘历史,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为自身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历程,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2021级地理科学2班新生卢雨欣说:“通过学习党史知识,使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不容易,明白了我们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我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涯中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奋进伟大征程,当好新时代的圆梦人。”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