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学生在全国“西部之光”大学生规划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9-14  浏览:818

2017年首次参赛并获得第五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2018年第六届获全国一等奖和三等奖,2019年第七届获佳作奖之后,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学生于2021年第八届再次荣获佳作奖。“西部之光”大学生规划设计竞赛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全国高等学校城乡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专门针对西部地区提升规划教育水平的需求,选择真实项目(地块),由西部地区的高校组织本校规划专业研究生和高年级学生进行规划设计的实践竞赛。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激活三岔口·重塑天津卫”——天津市三岔河口周边老城提升改造规划设计,来自重庆大学、西北大学、长安大学、贵州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40多所高校、146份设计作品参与角逐,经过专家认真评审,最终22份作品获奖。学院参赛师生在6月初赴天津实地调研学习后,经过一个月的辛勤努力,共提交两份作品。其中,由张凯、赵学伟、魏西燕、马雨佳、焦建平五位同学设计,李巍、张志斌两位老师指导的赛作品:“潞卫交流·丁沽风物——语义接续下的津门九河生活绘”荣获佳作奖。这是继我院学生持续参与高水平规划竞赛所获的又一佳绩。

近年来,地环学院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以“活学、致用”为理念,以培养设计实践能力、创新创意能力为目标,以项目实践为依托,融合地理学科与规划学科,实行“理论、设计、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改革,全面开展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研讨式教学、校内外专家点评规划方案等多种参与式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全过程参与规划设计项目,掌握不同项目内容与教学课程之间的链接关系,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

本次设计竞赛指导老师有:李巍、张志斌、杨建秀;参赛学生有:张凯、赵学伟、魏西燕、马雨佳、焦建平、漆建武、王宗相、尤旭斌、张开勇、齐振旭。

图1:参赛师生在调研场地合影  

 

图2:参赛师生在场地内调研  

我院师生参赛作品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