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9-04浏览次数:805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即将开始。为规范有序地开展论文送审、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

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最迟应于920日前完成,预答辩专家组名单和预答辩时间须在预答辩前一周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备案。申请预答辩的论文应为已完成的完整版论文,未整体完成的论文不得进行预答辩。

2、在上学期结束之前未参加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或预答辩未通过者,不得参加本次研究生论文送审及答辩等学位申请后续工作。

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1、申请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的应是经导师同意并通过预答辩,推荐参加博士、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论文。

2、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于923日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于927日前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并以“学号_作者_篇名”命名,格式应为DOCPDF

三、资格审查

1、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审查时间为2021910-1031日。

2、资格审查由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组织完成,申请学位的研究生应按照要求按时提供相关资料及成果。对资格审查过程中提交虚假材料的,一经发现,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并按我校学籍管理及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研究生在提交学位论文前,如不满足科研成果的基本要求,经导师、学院分管领导同意,可先进行学位论文检测、评审与答辩。

四、论文评阅

1、研究生学位论文须经导师审阅同意,通过预答辩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方可进入论文评阅环节。

2、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参加学校组织的双盲评审,均送至教育部学位中心平台进行盲审。

3、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应于925日前、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应于930日前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五、论文答辩

1、符合答辩资格的研究生通过“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申请,并登陆系统下载和填写相应答辩材料后提交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答辩材料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审核通过者方可进行论文答辩,未经学位办审核通过者答辩无效。

2、研究生论文答辩应在1115前完成,答辩专家组名单和答辩时间须在答辩前一周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备案。

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原则上在校内以线下方式进行。若有特殊情况需组织视频答辩的,答辩委员会秘书应提前一周向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报备,经学院同意后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并经学校主管领导和校学位办审核同意后方可进行。

六、其他

1、所有参加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和答辩的人员需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2、其他未尽事宜以西北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