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遥感教学团队荣获第三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8-08  浏览:757

    202182-4日,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成立评审指导与组织委员会,开展第三届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经初评和会评等环节的评定,最终评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16项。由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张彦丽副教授主持,赵军、潘竟虎、李净、李传华等教师参与完成的《地方高校遥感类课程“一体两翼”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教学成果获得一等奖。

该教学成果是我院遥感类课程教学团队在长期教学改革与实践中,对育人理念、改革举措和教学方法不断探索、大胆创新、反复实践而提出的“一体两翼”教学模式。在教学实践上,该团队总结多年教学经验自建的《摄影测量学》慕课及配套教材已被全国40多所学校近6000名学生学习,深受选课学校教师及同行专家的好评。初步实现了从以“教为中心”的灌输式教学到以“学为中心”的主动式学习的改变,提高了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取得了优良的教学效果,为我国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可复制、极具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

全国高校GIS教学成果奖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我国高校地理信息教学实践、改革、研究中取得优秀教学成果的单位和个人。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