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娟副校长一行来地环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58

75日上午,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邓小娟与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郭建东、副处长王海波、副处长常国涛等一行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副书记王招祥以及毕业班班主任、导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于国建书记和马利邦院长汇报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去向落实率和存在的困难。各位毕业班班主任和导师代表依次发言,介绍了本班、本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升学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从根本上解决毕业生的考研率和就业途径,同时,会议针对环境工程专业目前存在的学科问题、毕业生考研科目不符问题、学科课程学习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邓小娟副校长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学院应当加大努力,领导班子首先要率先垂范,积极贯彻落实“一对一”帮扶政策,激发低年级学生考研的意识,鼓励学生们树立长远目光。同时强调,学院要将毕业生问题作为学院今后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将“招、培、就”融为一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更好的解决就业问题。她说:今天的考察调研工作,也是督促会,全体领导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院教职工共同下好就业这盘“棋”,每个人都要完成所分配的就业任务,通过优化课程设置,使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和学生工作实现有效衔接与融合,以高标准的要求来打好就业工作这场“硬仗”,切实提高学院毕业生去向落实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加强对就业工作的指导和落实,各班主任、导师和全体辅导员紧盯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继续锐意进取,携手奋斗,全力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充分且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