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教师参加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的省委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7-14  浏览:432

7月12日省委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领导李元平、石谋军出席座谈会。

我院张志斌教授受邀参加了专题座谈会并做了现场交流发言。张教授在交流发言中分析了当前甘肃区域发展面临的深刻背景,详细介绍了甘肃区域发展空间格局的设想,围绕这一设想,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打造辐射带动大西北的区域经济中心和枢纽中心大兰州;二是积极推进酒嘉一体;三是有序构建区域经济带、增长点;四是解决水资源匮乏和区域配置不均衡的问题;五是建议联合其他省(区)请示中央以胡焕庸线为界,实行差异化发展战略,西北适当淡化增长偏好情结,如规模、速度等,重点体现发展的内容,如生态、安全等。

尹弘说,大家的发言质量高,问题找得准,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操作性,都是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真知灼见。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这些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充分体现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中。

尹弘指出,推动甘肃发展是全省各界的共同责任。专家学者群体智力密集、视野开阔、理念新颖,应当在全省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示更大作为。希望大家继续学习领会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甘肃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紧紧围绕国内发展大势、甘肃发展走势,深入思考,广泛借鉴,扎实开展具体研究分析,多出有见地、有价值的成果,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