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召开“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推进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7-09  浏览:477

   202177日,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推进会,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明军、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副院长姚晓军、副院长焦亮、院长助理张学斌及地环学院教师刘向军、王继伟、陈翔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明军主持。

   推进会上,张明军教授通报了由地环学院主建的“绿洲科学”学科已经被列入西北师范大学十四五规划的“一流学科先锋打造计划”,在未来的几年里必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他指出,我们要以“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为依托,有计划的谋划绿洲科学研究项目、有组织的集中力量开展相关工作,争取在绿洲科学研究领域取得一批重要成果,持续推进“绿洲科学”学科的建设步伐。

马利邦院长介绍了“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进展情况,表示学院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指导,科学组织、精心布局,全力建设好“甘肃省绿洲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以“重点实验室”和学院“实验中心”为依托,充分利用学院的科研平台、野外观测站,充分总结学院已有的科研成果,在此基础上建立团队、明确任务、做好顶层设计,科学有序的组织开展好“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规划建设好“绿洲科学”学科。

推进会就“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定位形成了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必须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与国家科技战略布局紧密结合、与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而“绿洲科学”学科的建设和“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的实施,真是学院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

推进会确定马利邦院长为“甘肃省绿洲科学考察”项目总负责人。推进会拟定了项目将偏重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地理信息和生态环境四个方向设立专题,初步选定了四个专题的负责人,并就各个专题的具体内容、参与人员、科学考察方法、数据平台建设、经费支持、项目启动等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协商。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