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党委负责人给学生党支部讲党课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7-08  浏览:256

202176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为学院地理信息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并参加该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修丽娜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以上活动。

于国建同志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介绍了202171日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简况,重点从“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号召”等方面辅导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课结束后,于国建书记参加了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员个人逐一进行了发言,讲了自己的学习情况、讲了自己的收获提高和差距不足,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点评阶段,于国建书记充分肯定了支部的工作总结和党员个人的发言剖析,认为支部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能结合专业进行组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开展的有声有色,支部的问题检视实事求是、直击主题,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的发言真实深刻、剖析的问题也较为全面。同时,也指出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并从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好事、支部活动进一步紧密结合专业特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