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6-29  浏览:495

628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新校区特教楼159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副书记王招祥、副院长姚晓军、副院长焦亮、副院长谢文涛出席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学生党支部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及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招祥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姚晓军副院长宣读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及“先进班集体”的决定》;王招祥副书记宣读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关于表彰“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书法、绘画、摄影、设计展”获奖作品的决定》;于国建、马利邦、姚晓军、焦亮、谢文涛先后向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荣誉证书。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19级环境工程专业“优秀共产党员”吕贞英代表获奖师生发言,她表示,青年学生必须认真学习、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正确理解并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各项方针政策,知古鉴今、以史为镜,不断总结经验,开创未来。

于国建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为学院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召开这个表彰大会,一是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二是对涌现出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表彰奖励;三是为新发展的预备党员举行宣誓仪式,让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四是通过这次表彰大会,再一次总结回顾学院的发展历程,再一次诠释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学院高质量发展鼓劲打气、指明方向。

于国建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学院十三五时期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学院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原因,并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办学条件、党的建设等方面诠释了学院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提出了到2025年将学院建设成为“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人才培养优良、科学研究水平较高、社会服务能力较强、引领西北地理学教师教育发展的全国知名学院”的总体目标。

于国建书记对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提出了倡议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各支部书记要扛实主体责任,充分运用以往集中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结合实际作出安排,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要狠抓一流本科建设。把立德树人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构建具有西北师大特色和地环学院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三是要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将师德涵养融入教育教学工作、立德树人过程,锤炼高尚道德情操。四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回答好教育的根本问题。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开门办学、开放办学的意识,努力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不断开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表彰环节结束后,与会的74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胡梦珺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场的其他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表彰大会在全场起立、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后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