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的通知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6-17  浏览:1208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应于本学期期末前完成开题报告,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研究生开题报告应于625日前完成。

2、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具体负责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工作。评审小组一般由3-5名具有高级职称或硕导及以上资格的相关学科专家组成,其中校外专家不少于1名,专业学位研究生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中应有相关行业领域具有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开题报告评审小组设组长和秘书各1名,负责协助评审小组开展开题报告相关事宜。研究生导师不担任评审小组成员,但可以列席开题报告会。

3、研究生应在开题前一周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学位论文开题申请。开题报告应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并经导师审核同意后方可提交评审小组评审。

4、开题报告内容应包括研究背景、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核心概念、理论基础,研究思路及创新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研究创新之处,研究计划进度安排等。开题报告正文部分格式应参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印制规格的规定》执行。

5、开题报告评审小组秘书应在开题报告前一周将所在小组的《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名单》和参加开题报告的学生名单提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6、研究生采用PPT汇报形式介绍开题报告相关内容;评审小组成员就开题报告进行点评和提问,研究生回答;评审小组成员对开题报告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或建议;评审小组集体评议并当场宣读开题报告评审结果。

7、每位研究生陈述和回答提问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开题报告不通过者可重新申请开题,重新开题工作须在2021915日前完成。若两次开题均未通过,则直接判定为不适宜继续培养。

8、开题报告评审小组秘书应在628日前将所在小组研究生的《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报送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9、开题报告通过的研究生务必在710日前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的《开题报告》文档上传至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

10、开题报告审核通过后,原则上不得更改选题。不通过者应根据评审小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导师同意后重新向学院提交开题报告申请。

11、为做好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研究生开题报告过程需全程录像,开题报告评审小组秘书应在开题报告前一天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领取相关设备

12、其他未尽事请参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附件: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成员名单和《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表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