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宗省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6-09  浏览:783

20216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李宗省研究员应邀来我院做题为《祁连山生态保护与国家公园建设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焦亮副院长主持,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李宗省研究员从研究背景、祁连山国家公园范围区划、生态恢复技术集成、生态治理成效评估、生态保护科技支撑、祁连山国家公园可持续发展模式、生态保护对策建议七个方面出发,生动形象且深刻地介绍了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意义以及祁连山国家公园规划建设的科学依据。报告会后李宗省研究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李宗省,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博导,现任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从事寒区生态水文与国家公园研究,近年来的研究工作量化了我国高寒山区水体多相态加速转换的驱动因子、关键过程及其生态水文效应,构建了我国西部生态屏障区同位素生态水文观测采样网络,建成了高寒山区同位素生态水文过程与国家公园观测研究基地,研究成果为高寒山区国家公园建设和生态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现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研究论文80余篇,被SCI他引1400余次,先后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各类科技奖励6次,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和甘肃省杰青,并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中国生态学会青年科技奖、中科院院长特别奖、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等各类荣誉30余次。兼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同位素水文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水文青年分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刊》青年编委、《冰川冻土》编委等。主持和完成各类研究项目10余项。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