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师生参观图书馆馆藏珍贵党史文献展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195

西北师范大学“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馆藏珍贵党史文献展”日前在新校区图书馆开展。63日上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与院办教工党支部、地理科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地理科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的30余名党员共同参观馆藏珍贵党史文献,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学习党史知识,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一份份真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大家了解到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了无产阶级政党先进性和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做出的卓越贡献, 明确了拥护党的领导,坚决执行党的决议的政治立场。参观结束后,地理科学系本科生第一党支党员马欢欢激动的说:“这次参观中看到的许多珍贵资料都是重要文物,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通过党史知识的学习,我一定要铭记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抓好自己的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传承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的政治本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本次展览是学校图书馆对百年师大馆藏珍贵革命文献资料的首次整理和筛选,共计展出图书类革命文献230余册,中国共产党党史图片资料103幅,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图片20余幅,有中国共产党建立初期的珍贵资料和图书,有不同历史时期的普通党员材料,是百年师大历史底蕴的生动展示,也是百年师大喜迎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