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林纾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5-31  浏览:499

2021524日,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林纾应邀来我院做题为《天气、气候与气候变化》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在以“科技强国,气象万千”为主题的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期间,甘肃省气象学会联合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共同开展了气象科普进校园活动。林纾高工以“天气、气候与气候变化”为题,从气象部门的性质与工作要求出发,介绍了地面、高空、空间三位一体的气象监测网络,简要概括了监测站点要求与监测仪器的发展,并从我国气象事业的科技发展、世界气象组织简介、天气与气候的基本概念、气候系统五大圈层对天气气候的影响、我国中短期天气预报与气候预测业务和服务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气象事业和气象科技及气象工作的发展,报告会后林纾高工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林纾,中国气象局首席气象专家,正研级高工。主要从事短期气候预测和延伸期预报业务与科研、清洁能源评估、气候变化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项目子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项目、行业专项子项目及中国气象局关键技术项目、核心业务发展专项、气候变化专项等1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次,厅局级科技进步奖20余次。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