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李伯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5-31  浏览:751

2021年5月27日,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李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转型发展:理论探索、路径机制和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利邦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李伯华教授从研究进展、理论探索、路径机制和未来展望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湖南省少数民族传统村落人居环境的转型与发展。结合聚落“双修”理论、CAS理论、三生空间理论、景观图式语言理论等构建了不同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转型发展的路径机制及优化机理,为传统村落的改造与修复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现路径。 

报告会后,师生与李伯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马利邦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向李伯华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报告会,李伯华教授通过深入浅出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使我校师生对传统村落人居环境转型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和深刻理解。

报告人简介:李伯华,湖北黄冈人,博士,衡阳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南省人居环境学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经济地理》青年编委会编委、湖南省旅游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审专家。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发表论文30余篇,研究方向为传统村落保护与人居环境建设。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