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聂军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613

2021527日,兰州大学聂军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中国地貌形成演化的一些新结果:以西北内陆干旱区和青藏高原为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利邦院长主持,学院近100名师生参加。

聂军胜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青藏高原隆升过程已有的几种假设和锆石测年的基本原理,然后详细讲述了其研究团队利用碎屑锆石年代和低温热年代计在黄土高原物源、黄河形成演化、横断山侵蚀历史等方向所取得新研究结果。报告会后聂军胜教授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

聂军胜,兰州大学萃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晚新生代气候与环境变化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各类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Earth Science Reviews、Geology、EPSL、GRL、GSABSCI刊物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三十余篇。曾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称号、入选“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兼任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杂志副主编和Palaeogeography, Palaeoclimatology, PalaeoecologyScientific Reports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