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郑庆柱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5-27  浏览:429

2021年5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郑庆柱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耐污染超滤膜制备及甘薯糖蛋白分离》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松林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郑庆柱副教授主要介绍了其在亲水改性耐污染超滤膜制备、成膜机理研究与甘薯糖蛋白分离应用方面的工作。采用纳米粉体改性与共混技术制备亲水改性超滤膜,能够提高膜的抗菌与抗污染性能,不降低截留率的同时显著提高膜的通量;从成膜动力学、热力学及流变学角度研究了超滤膜的成膜机理,探索超滤膜结构、性能的影响因素,并将制备的耐污染超滤膜成功应用于甘薯淀粉废水中糖蛋白的分离浓缩。另外,他还分享了惊险的美国访学经历。

报告人简介:郑庆柱,博士,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副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学学者。主要从事污水生化脱氮、微波催化氧化处理高浓度、高盐度和高氨氮污水以及超纳滤膜制备与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厅级课题15项,横向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10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国家和省市级奖多项。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