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马延龙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83

2021年5月22日,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马延龙高级工程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水土污染调查及修复业务探讨与实践—以地勘单位为例》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松林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

马延龙高级工程师首先系统介绍了我国水土污染调查及修复的要求与流程,然后以污染场地和农用地调查、风险评估与治理效果评估、矿山生态恢复和天地空一体化生态环境监测等案例,分享了地勘技术与资源服务于“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功经验与深入思考。



报告人简介:马延龙,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甘肃省自然资源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和兰州市生态环境局专家库成员,甘肃省地矿局三勘院副总工程师兼生态中心主任,兰州市土壤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负责人。主持完成地质灾害和环境污染治理项目100多个,获得国家专利8项,参与制定地方和行业标准2项,获得省部和市厅级奖励多项。主要从事环境工程设计、污染场地调查、风险评估和水土污染防治和修复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