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学生心理健康督导培训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251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于59日在新校区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心理健康督导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校心理中心芦银迪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级管理体系的学生骨干50余人参加了培训。

芦老师的培训内容涵盖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健康问题解决方法、常见的错误观念以及如何采取正确的危机预防措施等多个方面。报告例举了大量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对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帮助学生骨干了解自己的工作职责,增强了工作责任意识,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开展和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