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承办“2021年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与遥感培训班”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1-04-26  浏览:533

 

426日上午,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委托举办的“2021年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与遥感培训班”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开班仪式。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主任李秀成、副主任石耀荣、我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及石培基教授、张学斌副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各类工作人员共计15人作为培训学员参加仪式,仪式由我院朱国锋副教授主持。

仪式上,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主任李秀成从我省农业区划与遥感工作的现状、农业区划与遥感工作在国家粮食安全、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作用、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等方面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多年来对甘肃省农业区划与遥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参训学员的培训考勤、结业考试、培训纪律提出了要求。马利邦院长简要介绍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工作,介绍了学院在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农业区划与遥感等方面所做的社会服务经典案例,对甘肃省农业资源区划办公室对我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感谢。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期间我院教师将为学员讲授农业区划与遥感原理、遥感及遥感应用遥感及地理信息软件的操作、无人机应用等专业知识和理论,并进行无人机实操演示、遥感影像解译及处理等实践教学。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