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办第十九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1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重温红色记忆,416日晚,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与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在新校区云亭广场举办了“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第十九届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党委副书记王招祥及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五个学院的师生共同观看了晚会。

   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以“诵读百年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朗诵、独唱、话剧、舞蹈等多样形式,重温红色记忆,追思红色征程,通过诗词让师生铭记党史,不忘初心。其中地环学院的朗诵《盛世下,正青年》、歌曲《不忘初心》和晋剧《七律·长征》表现出色,激情澎湃,传递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通过举办本次“丁香花开”诗词文化节,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党史,重温了红色经典,激发了爱党爱国的情感,培养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积极发挥了校园“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培元、以文铸魂”的育人作用,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师生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