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03

4月19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四次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9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招祥主持。

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从总体要求、学习方式、学习内容、学习进度、学习要求等五个方面传达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安排方案》,他强调,学院党委委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好“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开展读书班活动,做好领学与笔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要求学院党委委员深入联系支部,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共同学习与研讨,着力提高学院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党委副书记王招祥宣布了《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实施方案》,《方案》从总体要求、学习目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纪律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了安排,对第一阶段的集中学习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专题学习阶段,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从指导思想、学习要点、学习方式、学习要求等四个方面通报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 年学习计划》;党委副书记王招祥传达了4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工作会议相关精神,要求学院重点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意识形态责任落实、有效对接乡村振兴、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高质量发展党员、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会议议事规则的执行等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要求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质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安排了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会后自学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