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张宝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991

2021419日,兰州大学张宝庆教授应邀来我院做题为《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对局地降水的反馈作用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张宝庆教授从黄土高原主要地表植被参数变化趋势、动态植被和静态植被情景降水模拟对比、黄土高原植被建设对降水和气温的影响以及黄土高原植被建设对降水反馈作用机理等角度对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对局地降水的反馈作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重点阐述了植被建设对黄土高原局地降水的反馈效应及其作用机理。报告会后张宝庆教授与学院师生就黄土高原植被恢复对调节区域气候之间的作用机理及陆气耦合模型WRF-Noah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报告人简介:张宝庆,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20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长期从事干旱模拟预报、大规模植被恢复的蒸散耗水规律及其对生态水文过程影响、雨水资源化潜力评估与开发利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