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30

3月29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三次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8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于国建书记传达了学校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暨专题培训会精神,组织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培训材料》。王招祥副书记组织与会成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统战工作要点》会议还学习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方案》《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

于国建书记指出,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意识形态工作是学院党委年度重要工作,学院班子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树牢责任意识,明确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把意识形态工作时时抓在手上,力争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于国建书记强调,学院中心组成员要从政治高度关注学院的统一战线工作,要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准确把握统一战线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将高质量要求贯穿学院统战工作各个领域,为加快建设一流学院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于国建书记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斗志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拼搏奋进的实际行动,努力谱写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