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8903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时间及要求

(一)自然地理学专业、人文地理学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环境地理学专业复试时间为2021328-29日,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于2021327800-12:0014:30-18:00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902室)报到缴费,因特殊原因无法按时报到者,请及时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最迟应于32810:00前报到,逾期未报到者视作放弃复试资格。

(二)资源与环境专业复试时间为2021330-31日,参加复试的考生应于2021329800-12:0014:30-18:00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A902室)报到缴费,逾期未报到者视作放弃复试资格。

(三)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领取《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年选报硕士研究生导师表》,并于次日12:00前将该表交回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四)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应缴纳复试考试费。每生80元(笔试、面试30//生、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费20/生),有加试科目考生140元(加试30//生),请考生自备现金。

(五)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报到时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往届毕业生需提供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http://www.chsi.com.cn/xlcx/rhsq.jsp)。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index.jsp)。

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准考证及复印件一份。

4思想品德考核表》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5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及复印件一份。

(六)由他人代替参加复试或提供虚假证件者,一经发现,即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及学籍,并报送省级教育考试主管部门,按照国家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对持不合格证件、复试材料不全或未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不予复试。

二、复试科目笔试及加试

(一)所有考生均须参加报考专业的复试科目考试,满分100分,时间2小时。

(二)同等学力考生还应参加加试科目考试,每科满分100分,时间2小时。

(三)各专业复试科目及加试科目见《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南》。

(四)自然地理学专业、人文地理学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环境地理学专业复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29日上午,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29日下午;资源与环境专业复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31日上午,加试科目考试时间为331日下午;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见学院公告栏。

三、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

(一)所有考生均须参加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采用随机抽取题签形式,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不少于5分钟。

(二)自然地理学专业、人文地理学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环境地理学专业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时间为328日,资源与环境专业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时间为330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见学院公告栏。

四、综合情况面试

(一)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综合情况面试,采用随机抽取题签形式,满分100分,测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测试地点为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

(二)自然地理学专业、人文地理学专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环境地理学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时间为328日,资源与环境专业综合情况面试时间为330日,具体时间和考试地点见学院公告栏。

五、录取办法

(一)总成绩=初试成绩(政治成绩+外语成绩+业务课总成绩÷1.5)÷4×0.6+(外语听力和口语水平测试成绩×0.2+复试科目成绩×0.3+综合情况面试成绩×0.5)×0.4

(二)分专业按总成绩由高到低顺序进行录取。

(三)学院向拟录取考生发出“同意待录取”通知,考生应在收到该通知4小时内在研招网确认,逾期未确认者取消录取资格。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考生不予录取:

1、复试成绩(含笔试、面试单项)不合格(60分以下)者;

2、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成绩有一门不合格(60分以下)者;

3、思想政治素质或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者;

4、人事档案审查不合格者。

(五)任何时候一经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身体或思想品德状况等不符合要求的考生,或者发现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成绩、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

六、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在我校进行体检。体检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

(一)各专业均采取差额复试方式。

(二)所有考生应按照考场工作人员要求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三)如有疑问可致电(0931-7972070,刘老师,门老师)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