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406

3月16日下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二次学习会在综合实验楼9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于国建书记传达了3月12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安排会”精神,要求中心组成员,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深入领会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学院的基层党建工作、高度重视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学院的统战工作,要强化日常学习,记好学习笔记,要按照学院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的相关要求,协助学院党委抓好党支部建设,抓好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在发展指标增加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和组织发展程序,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尽力做好教师党员的发展工作。

要深刻领会张俊宗书记提出的抓基层党建要“精”、抓基层党建要“深”、抓基层党建要“严”的“三字”要求,认真学习,准确理解,精准对标,精细落实各项措施;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要深入学习,要深入师生,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要严格规范,精准发力,严肃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在集体学习阶段,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认真学习讨论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于国建指出,学校即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学院党委2021年的重要工作,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及早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动员安排后及时启动;中心组成员,尤其是班子成员要认真、细致、深入的学习研讨学校工作要点,理清六项重点工作和全面推进的八个方面的工作,落实好学院的工作要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工作质量,开好学院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的局、起好学院在“十四五”期间一流建设的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安排了中心组成员会后学习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资料》(2021年6-9期)的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