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52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地理科学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2020年度教育部认定了45个地理科学类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5个,地方赛道30个,我院地理科学专业位列其中。

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点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在2019年首批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分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院多年来办学成效的充分肯定,也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学院将紧抓契机,持续改进,进一步夯实专业竞争力,打造优势特色,强化育人成效,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三年建设期后成功通过验收。2021年,学院将继续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