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王欣教授为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12-20  浏览:1071

20201220日,应学院邀请,湖南科技大学王欣教授在线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冰湖变化及其影响研究》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14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王欣教授从冰湖编目、高亚洲冰湖数据集、不同山系冰湖变化特征、冰湖水量估算、潜在危险性冰湖识别和冰湖溃决洪水灾害等角度对冰湖变化及其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并重点阐述了冰湖野外观测试验结果、冰湖变化机制及冰湖对冰川融水的滞留作用。报告会后,姚晓军副院长就冰湖水量估算方法、冰碛坝稳定性评价等问题与王欣教授进行了讨论。

    本次学术报告是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术月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1220日,学院已累计组织学术报告近50场,为学院师生开拓研究视野、了解学术前沿和提升科研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报告人简介:王欣,湖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兼任中国冰冻圈科学学会理事、冻土工程与灾害分委员会主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冰雪水文分委员会委员,第九届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委员,《冰川冻土》杂志编委,入选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员、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工程和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要从事地理环境遥感、寒区水文与灾害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出版专著(含合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和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二)各1项。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