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高扬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12-07  浏览:591

2020124日,应地环学院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士生高扬来我院作题为《气候变化背景下中国陆地风能开发潜力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高扬分析了近十年世界气候变化问题,阐述了发展中国家排放量持续走高、世界碳排放仍然处于上升趋势的现状,从不同维度与量化指标分析了中国陆地风能分布概况,着重从气候变化对中国陆地风能的影响、中国陆地风能开发潜力评估等方面对中国陆地风能开发潜力进行了深入地讲解与阐释。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前沿的研究视角让大家耳目一新,激起了同学们对我国陆地风能方面的强烈兴趣。最后,姚晓军副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了总结,并向高扬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后,高扬与学院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同学们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思路,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启发。

报告人简介:

高扬,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博士生,研究方向是时空大数据分析和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多次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称号和2019-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国家奖学金,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SCI一区论文2篇。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