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莉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12-07  浏览:616

2020124日,应地环学院邀请,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莉娟研究员来我校作题为《青藏高原最大淡水湖与其邻近盐湖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文莉娟研究员从研究背景、研究区域、资料和模式、湖气边界层特征、湖泊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结论等方面对报告主题进行了介绍,并详细阐述了利用站点和遥感观测手段对鄂陵湖与附近盐湖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特征。报告结束后,文莉娟研究员就高原湖泊是否具有同低海拔湖泊相似的湖面过程特征、淡水湖与咸水湖热力过程如何响应气候变化以及响应一致性等问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报告人简介:

文莉娟,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陆面过程和气候变化,近年来主要从事青藏高原湖面过程的观测和模拟研究,在鄂陵湖和青海湖开展了一系列野外试验,改进了高原湖泊模式并发展了盐湖模式,揭示了高原湖泊陆面过程特征及其区域气候效应。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研究和交流项目、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项目等多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