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冻土》武俊杰编辑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58

2020124日,应地环学院邀请,《冰川冻土》武俊杰编辑来我院作题为《科技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武俊杰编辑从期刊选择、投稿准备工作、投稿过程、稿件处理流程、如何对待审稿意见、稿件被拒怎么办等方面对研究生科技论文的写作提供了指导。同时,以实例讲解了科技论文投稿到发表整个进程中审稿人、编辑和作者在每一个环节如何沟通和反馈,并强调撰写科技论文追求的不是文学技巧,而是良好的结构和学术价值。

本次报告不仅有助于研究生了解科技论文写作的基础知识,而且对提高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能力和学术素养具有重要的作用。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使他们更加了解科技论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报告人简介:

武俊杰,200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10年在中科院寒旱所获得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冰川冻土》期刊编辑,从事出版工作8年,曾为多个单位做科技论文写作培训,在学术期刊新媒体应用方面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