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师生参加2020城市规划·长安论坛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378

20201120-22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西安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乡建设与文化传承研究院联合承办的2020城市规划·长安论坛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顺利召开。受2020城市规划·长安论坛主办方邀请,我院李巍副教授一行4人参加了本次论坛会议。


论坛上,成亮老师做了题为《城乡·房地·城乡规划·房地产——城乡规划专业体系中的房地产课程再认识》的报告,由李巍老师指导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漆建武与张凯分别做了题为《表征·媒介·场域——文化记忆建构框架与空间识别》、《国土空间规划语境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初探——以甘肃为例》的主旨报告。

“城市规划·长安论坛”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所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该会议已被列为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论坛旨在推动西部地区城乡规划学科的发展,促进东西部地区城乡规划理论与实践的交流,推动学界、业界的相互促进发展、规划教育理念与方法应对等,实现“分享经验、共享成果”。本次会议聚焦“国家战略和西部规划使命”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东、西部学术交流,为促进西部地区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倡议西部规划青年增强担当使命的自觉。

近年来,我院李巍老师团队积极参加“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年会”、“城市规划·长安论坛”、“甘肃省土木建筑年会”、“西部之光”全国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竞赛等活动,展示了我院师生在国土空间规划、乡村振兴建设、旅游规划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同时以会议、竞赛形式搭建学生对外学习交流平台,开阔我院师生研究视野和提高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