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师生参加第一届中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11-06  浏览:894

   20201134日,第一届中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由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地热研究中心(筹)承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质科学院水文地质环境地质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全国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张明军教授、王圣杰副教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张明军教授参与主持了4日上午的会议报告。王圣杰副教授做了题为《新疆降水与水汽氢氧稳定同位素监测研究》的会议报告,介绍了近年来在干旱区同位素水文学方面的研究进展。朱国锋副教授等的墙报《内陆河流域水库对水循环的影响:基于同位素的认识》和研究生张转霞等的墙报《干旱内陆河流域降水同位素与局地和区域高空云量的关系》获得优秀墙报奖。

 

中国同位素水文学论坛是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主办的系列学术与技术会议,2020年首次举办,2021年计划在山东烟台举办。论坛的目的是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相关产业从业人员提供一个专业和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研讨水循环研究的新理论和新问题,分享同位素分析测试的新技术和数据解释的新方法,探索其在水循环示踪与定年方面的应用及发展趋势。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