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发布者: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421

                     

1023日—2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在线观看《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该视频课由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甘肃省教育厅等主办,由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晓莉老师主持。

思政课上,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围绕“有党有依靠”这一主题进行授课。范鹏主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呼吁广大高校同学要在实践中认识党,在比较中看准路,在奋斗中紧跟党。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先春教授以“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为主题进行讲解。刘先春教授从坚持党领导一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坚持人民至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优势,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

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刘晓菊分享了她驰援武汉的战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驰援武汉时遇到的困难以及自身的感受。

最后,由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高级教师景耀勇以“战役中的力量——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进行授课。景耀勇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爱国主义的含义以及生动体现,激励同学们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通过学习,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抗疫阻击战中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防疫抗疫一线的故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课后,同学们都撰写了学习心得,抒发了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