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学院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学位研究生(含直博生)的通知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9-29  浏览:1752

为切实做好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学位研究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以下简称“推免生”)接收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推荐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专业

1、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和环境地理学四个专业均接收推免生,类型为学术型硕士。

2、资源与环境专业接收推免生,类型为专业型硕士。

3、推免生可申请地理学二级学科直博生,名额为2人。

二、接收对象及条件

纳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具有推免生推荐资格高等学校推荐的校内、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三、接收流程

(一)报名

获得推免生资格的考生应在20201013日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生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按照网站要求登记注册,查询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报考志愿。

(二)发送复试通知

20201014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通过推免生服务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

(三)组织复试

1、复试时间及地点

20201017日,西北师范大学新校区综合实验楼。

2、复试方式及内容

采用面试方式,参加复试的考生需以PPT形式介绍个人本科阶段学业情况及研究生阶段计划,并通过随机抽题形式现场回答专业问题。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需携带材料

1)《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管理部门公章);

3)国家英语(法语、日语、德语)四级、六级证书;

4)其他获奖证书、所发表的与专业相关的文章等材料。

4、体检

体检由学校统一安排在新生入学报到时进行。

(四)发放待录取通知

20201019日,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向复试合格的研究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将录取结果上报研究生院。

(五)公示

待录取名单经学校招生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天。

四、注意事项

1、未在推免生服务系统中报名、接收复试通知、接收待录取通知的推免生不能被录取。

2、被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双向选择”进行就业,不得再次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统一考试。

3、被录取的推免生在2021年研究生入学报到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受到纪律处分或体检不合格者,学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4、推免生所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不准确,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复试、录取资格或学籍。

五、其它

1、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在规定时间内正常报到注册入学后,享受学校10000元的一次性奖励。

2、被我院接收的推免生如选择直博生,在校期间享受博士生待遇。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