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9-24  浏览:2528

为做好我院2020年度研究生各类奖助学金评定工作,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助学金类型及名额

(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依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西师发〔201493号)和《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文件执行。

2、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名(奖励标准为3万元),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8名(奖励标准为2万元)。

(二)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依据《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暂行方法》(西师发〔201494号)和《西北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文件执行。

2、博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5名(含申请审核、硕博连读学生各1名,奖励标准为6000元),二等学业奖学金4名(奖励标准为4000元);硕士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30名(奖励标准为5000元),二等学业奖学金68名(奖励标准为3000元)。

32020年以申请审核制方式、硕博连读方式入学的博士研究生直接获得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

(三)优秀研究生干部奖

1、优秀研究生干部奖评审工作参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范干部评选办法》(西师发〔2009206号)文件执行。

2、优秀研究生干部奖评选条件:在研究生教育管理服务岗位上工作满一年(含)以上,引领研究生开展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三助一辅”岗位实践、协助学生公寓管理、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表现优异者。

3、优秀研究生干部奖2名,奖励标准为1000元。

(四)劳动实践奖

1、劳动实践奖评审工作参照《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模范干部评选办法》(西师发〔2009206号)文件执行。

2、劳动实践奖评选条件: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自觉弘扬劳动精神,积极参加学校或学院组织的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不包括专业实践),表现突出;或结合学科优势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3、劳动实践奖2名,奖励标准为1000元。

二、时间安排及注意事项

1924-26日,研究生本人登录“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申请各类奖学金,并将申请表(由“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导出)及符合申报条件的科研成果复印件交至学院A902室。

2927-109日,导师推荐,学院评审公示。

3、申请各类奖助学金对象为二、三年级具有我校注册学籍的全日制在读非定向研究生(含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中未落实单位的学生),每位研究生原则上只能申报一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奖、劳动实践奖除外。

4、未使用科研成果认定截止时间为2020831日。

5、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者填写信息和提交的相关材料等须客观、真实、有效。若存在弄虚作假或故意隐瞒影响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的,一经核实,即取消其申请资格。

附件:

1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

2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

3研究生奖助学金申请操作指南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