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期刊赵歆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9-21  浏览:550

2020918日,应学院邀请,《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专职副主编赵歆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地理学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姚晓军副院长主持,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

报告会上,赵歆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科研论文结构、摘要写作特点和常见的英语语法问题,并向师生们讲解了投稿前的注意事项。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就论文选题与投稿、论文编审流程等问题与赵歆研究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报告人简介:赵歆,《Journal of Geographical Sciences》专职副主编,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协科技期刊审读专家,国家新闻出版英文报刊标准用语规范工作组专家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科技论文编辑和翻译工作,荣获2010年中国科技期刊编辑“银牛奖”,主持中国科协学会能力(学术期刊)提升计划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项目、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项目等项目多项。近年先后发表《地理学论文的英文写作问题》《地理学实验类论文的写作》《中国地理学英文版期刊的发展》《近30年来中国地理学及相关学科期刊的发展》《<地理学报>中、英文版创刊以来的国际化进展》等有影响力文章,作为主要成员参编、翻译和审定《地理学论文写作》《中国荒漠化和沙化土地图集》《遥感》《中国城市群》等专著10余部,并为2016年北京国际地理大会宣传片编译英文解说词。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