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甘肃省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8-07  浏览:730

  731,由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我院承办的甘肃省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启动暨技术培训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副司长鲍达明、甘肃省林业与草原局二级巡视员连雪斌、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助理聂洪峰、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平、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欢水、学校副校长韩高年出席会议。甘肃省各市(州)林业和草原(林业)局、兰州新区农林水务局,相关县(市、区)林业和草原(自然资源)局,中牧山丹马场主要领导及相关技术人员;有关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主要领导及技术人员;省林草局有关处室、省湿地中心负责人;学院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明军,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于国建、院长马利邦、副院长焦亮,我院甘肃省湿地资源保护与产业发展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赵成章及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唐小平、国家林草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欢水、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部主任助理聂洪峰、学校副校长韩高年、甘肃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连雪斌和国家林草局湿地司副司长鲍达明分别讲话,对我省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同时由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吕宪国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王升忠教授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魏圆云博士就“湿地碳库与全球气候变化”、“泥炭沼泽的基本生态特征和功能”、“全球变化背景下的高寒泥炭沼泽—碳库调查的挑战与应对”等专题进行授课,对调查技术骨干和地方配合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会议由甘肃省林业与草原管理局湿地管理处处长韩向东主持。他要求本次泥炭沼泽碳库调查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调查工作;二要严把调查质量关,应用先进技术攻克调查难点;三要统筹各方力量,按时间节点要求推进调查工作;四要在调查开展过程中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此次甘肃省泥炭沼泽碳库调查主要由我院的甘肃省湿地资源保护与产业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来承担,此项工作对于查清甘肃省泥炭沼泽库的现状、建立甘肃省泥炭沼泽碳库数据库和管理信息平台、实现甘肃省泥炭沼泽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东路967号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