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交流

文章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发布于:2020-07-22  浏览:986

2020715日,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全球变化背景下的丝路经济带水循环与生态安全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明军院长主持,学院3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会,同时有2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

报告会上,陈亚宁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西北干旱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及面临的挑战,然后从水循环、山区水储量、水资源稳定性和生态效应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西北干旱区和中亚地区水循环与生态安全的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最后指出在全球变暖背景下丝绸之路经济带水资源和生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水文波动加大,生态负效应,未来一段时期内水资源短缺程度和水风险加剧。报告会结束后,陈亚宁研究员与师生们进行了线下线上交流,并参观了校博物馆。

 


报告人简介:陈亚宁,博士,研究员,博导,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获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荣誉多项,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干旱区水资源与生态水文过程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项目等30余项。在国际专业期刊Hydrological ProcessesEcohydrology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主编干旱区生态水文与水资源专辑3部,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00余篇,SCI刊物引用15000余次,主编专著16部,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


 


版权所有: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兰州市安宁西北师范大学知行校区综合实验楼A区 电话:0931-7971565 邮编:730070

Copyright© 2017-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管理员登录